Gogoro T2

來分享我的Gogoro 3

買它的原因是外型跟價錢

外型:看眼緣

價錢:新購價新台幣69,980元

補助:中央政府補助1萬、地方政府補助$6990,家裡補助5萬

車齡:1年2個月

 

我記得我只付了文件處理費跟加購腳踏板的錢(不包含在$69980)

刷了一張卡(政府補助是之後才會撥款)

這個時候只想說

老爸我愛你

 

購買電動機車補助款總額
=經濟部工業局補助+行政院環保署補助+各縣市環保局補助

2020各縣市補助請看這裡

實際可能會少一點

我當時試算是1萬8千元,實際是16990元

撥款時間也是看各單位

我的狀況是購車2個月收到工業局補助1萬元

購車3個多月收到新北市政府補助6990元

前同事比我早半年買Gogoro 2

跟我差不多時間收到工業局的補助

 

我當時看到帳戶裡,轉入1萬元

備註財團法人工業技,我內心充滿了???

還特別問我同學,是不是有還我錢

這個時侯萬能的Google 就告訴我答案了

 

由於補助逐年下降

過了今年ABS、CBS的優惠就沒有了

而環保署的優惠減少2000元

不管是電動機車還是一般機車都是這樣

如果大家有考慮要買新車動作要快唷!

Gogoro P8

進入正題((((不好意思,廢話有點多

我買的是基本款

它是Gogoro 3裡面唯一用鑰匙的~

【規格比較表】Gogoro3.png

(截圖來源)

我還是喜歡鑰匙,手機不見的時候,電池快沒電的時候,就會知道鑰匙的好處了!

但當你鑰匙不見的時候,就呵呵呵

基本會給Gogoro鑰匙2把,我額外打了備用鑰匙2支

Gogoro P7

 

以下皆為個人觀點,文長慎入

1.起步快(優點)

Gogoro的瞬間加速比一般機車

沒開SMART起步加速,會是0直接跳到10,會有種被往後甩的感覺

開啟SMART這個功能,加速會比較平緩,從0到4到7到10,這樣的概念

 

2.置物空間很大(優點)

聽說可以放 2 頂 3/4 罩安全帽,

我塞了1件兩件式雨衣、1雙手套、1件很肥的羽絨外套、1雙拖鞋、1條抹布、1件防曬裙、1頂3/4安全帽or包包、1罐鍊條油,還有空間

除機械中控鎖外,如果電池極度沒電的狀況下,置物箱是沒辦法開啟的唷!

此時你只能Call道路救援,在花蓮的費用890元起跳

覺得車子騎起來卡卡不順的時候,鍊條油就會派上用場啦!

車廂沒關好是無法發動的

115180

 

3.車子很重(是優點亦是缺點)

重量夠重,所以騎車很穩

由於Gogoro 3的重量115kg是我體重的2.5倍

所以沒採好中柱、或是轉彎打滑之類的時候

我就會直接Let it go讓它倒地

回想剛開始,我不太適應重量的時候,偶爾會倒車

超級感謝曙光、天字輩家人、路人幫忙拉車,人間處處有溫暖

【規格比較表】Gogoro3 P3.png

4.外殼較防刮(優點)

Gogoro3是塑膠殼,表裡如一,沒有掉漆的問題

比起Gogoro1、2更防刮

不用額外花錢買衣服穿

 

 

5.停車問題(缺點)

Gogoro有點胖,所以需要比較大一點的停車空間

而且Gogoro3是固定式後座腳踏,所以又寬了一點

因為Gogoro3頗有份量,我每次都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喬車

 

6.車子行進間(是優點亦是缺點)

行進間有種搭捷運的感覺,

降速的聲音會更大聲

我覺得有點吵

開啟靜音模式,還是會有這個聲音

可以透過APP自由調整音效

停車的時候超靜音,也沒有機車的震動感

 

7.電池(是優點亦是缺點)

與普通機車相比Gogoro電池月租費超貴

以前100CC的機車一個月頂多加到400元就可以騎很遠了

現在用799元的方案一個月只能騎630公里,有時還會超過里程數,當月的月租費800多元

你可以透過APP看你目前的里程,不包含目前使用的電池里程數

而且電池很重,單顆9kg,除了VIIVA單顆電池外,一車兩顆電池,對於女生來說,換電池會比較吃力

好處是換電池非常快速,從到電池交換站,到繼續騎車,整個過程不超過1分鐘

 

8.好用的APP(優點)

APP跟電池交換站都會提醒該去保養

你也可以透過APP預約保養的時間

如果是iQ system解鎖的話

用APP就可以解鎖,非常高科技,非常方便

另外如果有開啟定位功能的話

APP也會幫你紀錄停車地點,

不會有找不到車子在哪裡的問題

 

9.置杯架(優點)

這買手搖杯真的超好用的​​​​​​​

但不建議放已開封的飲料

飲料容易順著開口在震動的一剎那飛濺到腳上

Gogoro 3 系列 - 跨世代 新標配 P4.png

 

由於我買的是Gogoro 3基本版,

無電子倒車鍵,無支援競速模式,無支援過彎感應方向燈,無法更換個性化車身側板及面板,也沒有置物箱 USB 充電插孔等

所以很多功能我也沒摸過,無法告訴大家使用心得

而且

沒有電子倒車,真的讓我從白斬雞,變成放山雞😂😂😂

但我還是蠻喜歡我這台Gogoro的,適合我這個電子殺手,所以沒打算要棄坑。

【規格比較表】Gogoro3.png

(截圖來源)

結論

考慮購買Gogoro的人建議去門市試乘以及多爬文

沒有一個產品是完美無缺沒有瑕疵的

真的下手買的時候就,欣賞優點,包容缺點

否則只是跟自己過不去~

購物心得分享結束,謝謝收看

 

參考資料

【規格比較表】Gogoro買哪一代好?最新價格、車款評比、Gogoro VIVA、費率

【電動車補助金額】2020全台各縣市電動機車補助款一覽!最高補助2.4萬、ABS補助、CBS補助、經濟部補助、政府補助、汰換二行程機車、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

Gogoro 3 規格表_官網


地藏王菩薩愛您,迎接地藏王菩薩進入您的人生,

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

點閱播放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

驅離邪靈惡鬼騷擾、財運亨通、身體健康、擺脫惡疾、人生順遂。

 

 

arrow
arrow

    夢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